《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確實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叫做班傑明的這個孩子一生下來就是個80歲的老人了,他被無情的遺棄,又被溫柔的收養,在老人院中長大。

一再錯過相愛時機
當他「很老的」小時候,遇見一個叫黛絲的小女孩,他們留下相伴的美好記憶。當他「不那麼老的」青少年時期,離家去經歷生活,黛絲與他約好:「不管你去了哪裡,都要寄明信片給我。每個地方都要寄。」班傑明是倒著長的,一年比一年更年輕,更有活力。他經歷了世界大戰,在戰火肆虐中僥倖的存活下來。而他確實謹守承諾,不管去哪裡,都寄明信片給黛絲。黛絲漸漸長大,成為一個極有前途的舞蹈明星。
他們雖然把彼此放在心中最獨特的位置,卻總是一再錯過相愛的時機。直到兩人的年齡差不多最接近的時候,終於相愛了。

忍痛分開失去記憶
在他們相愛之後,黛絲漸漸變老,班傑明卻愈來愈年少。時間不會為誰停留,不管是變老或是變年輕,都很公平。黛絲生下班傑明的女兒,班傑明卻覺得很苦惱,因為終有一天,他會比自己的女兒更幼小。他不但無法照顧黛絲和女兒,可能還得由她們來照顧他,因此,他選擇忍痛割捨這段關係,一個人飄然遠去。
黛絲年老時遇見了已變成孩子,並失去記憶的班傑明,她承擔了照顧他的責任,從牽著最愛的男人蹣跚學步,將他襁褓入懷,直到他閉上嬰兒的眼睛,與世長辭。
相愛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啊,那麼那麼短暫。適合相愛的年齡;應該相愛的時機,不一定能遇見自己真正想愛的人。因此,不只是班傑明歷經了一段奇幻的旅程,每個愛過的,或是正在愛的人,都擁有自己的奇幻旅程。可惜,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並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