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突破外銷出口急凍的困境,外貿協會3月底將首度舉辦2009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Sourcing Taiwan 2009),力邀歐、美、日及金磚四國等新興市場重量級買主來台,與台灣供應商進行深度貿易洽談,可望創造逾1,200億元的採購商機。

貿協表示,目前已邀集60個國家,超過600位買主來台,招商結果超乎預期,其中年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的大型買主達224家。

主打電子通訊

貿協表示,電子通訊業是這次力邀的主力買家,比重占了四成,其次為機械產品業、汽機車與零組件業、五金建材與家具、農產食品與機械業等。為建立買主與供應商面對面洽談的溝通平台,首波禮品、文具、家用品買主預約洽談網站,13日將正式上線。

根據統計,此次亞洲及大洋洲買主260家,占53%;歐洲買主也有120多家,占24%。針對買主採購需求,也會安排貿易洽談會及工廠參訪活動,提供貿易媒合服務。

一對一重頭戲

貿協表示,3月31日在世貿為來台買主舉辦的「一對一聯合採購洽談會」,是這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的重頭戲,預計這次將可安排2,000家台灣業者與買主進行1萬場次的貿易洽談。並將針對台灣十大類「優勢產業」、「聚落產業」及「具外銷能力產業」,以產業為分類設置「產業洽談專區」,提供買主獨立洽談空間。

台灣廠商可事先瀏覽買主基本資料及採購品項,再登錄個別公司資料,以提供外商於洽談會前進行篩選並安排洽談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