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元月營收成長較多的個股名單
 
 
 
上市櫃公司元月營收出爐,儘管第一季步入產業淡季,但據統計,目前至少有60家公司元月業績逆勢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包括太陽能族群、鋼鐵,以及電子股中的部分IC設計。由於具備業績支撐,成為抱股過年的好標的。

距離農曆年前股市封關只剩下兩個交易日,由於今年2月14日封關後,至26日才會開紅盤,為防期間許多政經變數衝擊,投資人今年若要抱股過年,專家建議,最好選擇具備業績支撐、籌碼面優勢的個股,採取逢低買進,不追高策略。

台股封關前大盤進入整理期,一般認為盤面走勢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建弘投信基金經理人陳弘淵表示,目前年前出現大幅反彈的機率降低,如果投資人想要進場討好采頭,建議可尋找元月業績表現不錯、甚至首季產業面淡季不淡的個股,如果年後順利開紅盤,上漲機率也較高。

根據統計,元月業績創新高個股中,以太陽能產業最為亮麗,目前包括茂迪、益通、中美晶、合晶等幾乎全面續創歷史新高,其中茂迪、益通都同步出現法人加碼,儘管股價短線有過熱之虞,但只要近期降溫,仍可逢低進場。

至於電子股中具備新產品應用題材的個股,如奇鋐、迅杰等,業績也異軍突起;DRAM族群力晶,業績表現也不錯,但由於籌碼面處於弱勢,法人呈現較大賣超,投資人最好低接不追高。

傳產股則以不鏽鋼族群的營收表現最佳,由於鋼鐵股普遍本益比不高,且股利政策多以配息為主,投資人可尋找具備業績基本面、又有配息題材的個股,進行布局,搶攻年後股價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