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長期投資方法,就是管理自己的資金,並且以「真悠哉投資組合」作為核心策略設定投資標的。

真悠哉投資組合根據的是一套曾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投資策略,即一旦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每年只要再花約20分鐘操作及調整投資標的就可以了。親手管理自己的投資標的,不僅可省下數千美元費用,也能得到更高的投資報酬。

買普通股而不是華爾街推銷的商品:歷史顯示,股票長期投資的績效是沒有任何其他標的比得上的。唯一的問題是,該擁有多少股票,以及哪幾支股票。答案很簡單,放棄試圖找出哪些股票會漲,而是投資所有的普通股,方法則是將資金投入共同基金。

資產配置是最重要的決定:投資最後能賺到多少錢,取決於六項因素:存了多少錢用來投資;給投資多少時間去發揮複利效果;投資上的資產配置;投資標的每年的報酬;所要支付的年度費用;所要支付的稅金。

這些因素當中,有一項是完全無法控制的(投資標的每年的報酬),其他因素當中,對累積財富影響最大的就是資產配置。這是最重要的一項投資決策,因為投資組合中超過90%的長期績效就靠它。

所謂「投資的法寶」,就是想出一種資產配置,既能享有高於平均水準的報酬,波動率又低於平均水準。想達成這個目標,投資組合就必須結合彼此互不影響的資產,如股票、債券和不動產等。當某一項資產走跌時,其他資產則處於完全不同的循環階段。真悠哉投資組合的基本資產配置是70%股票、30%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