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去年照相手機銷售量已達五億支,預計至今年底為止,照相手機七年來全球累計出貨量將在今年突破十億支,至二○一一年,全球照相手機銷售額將達一千二百億美元、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將擁有照相手機,照相手機使用的兩大感測技術CMOS、CCD中,CMOS也已明顯超越CCD。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照相手機自從二○○一年推出以來,銷售量已從當年的三百萬支、成長至去年的五億支,不僅成熟市場照相手機的換機需求已經由百萬相素起跳,新興市場採購照相手機的風氣也逐漸展開,相素則以三十萬為主流,而在照相手機感測晶片的技術上,CMOS已經明顯取代CCD,CMOS感測晶片供應商美光、豪威(OmniVision),成為這波照相手機需求量起飛的最大贏家。

    而在照相手機品牌排名方面,雖然諾基亞並非最先進入照相手機領域的品牌,但StrategyAnalytics表示,諾基亞在全球照相手機市場佔有率達二八%,也是照相手機龍頭品牌,摩托羅拉在過去十二個月內也賣出超過一億支照相手機,榮登第二,不過索尼愛立信在照相手機用戶的使用經驗排名最佳。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在北美洲與西歐地區,百萬像素已為照相手機基本配備,五百萬以上相素今年銷售量也可佔照相手機銷售量二%,另外,數位變焦與光學變焦、閃光燈與自動對焦功能,都將成為二○○八年起照相手機重要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