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秀用電話求助死黨秋芬:「一個在生意上認識的男人跟我求婚,一天打了十幾通電話,我都快煩死了。我心亂如麻。快給我個說法。要快。」秋芬堅定的說:「快嫁。而且越快越好。趁對方還沒有後悔。」


「我就是因為對他沒感覺,才要來問妳。」仙秀解釋。「請問阿秀小姐,妳想要的感覺是什麼?」「談話要有思想,romantic(浪漫)一點,至少要像我初戀那個,還有第二次差點結成婚的那個。」秋芬大笑起來說:「小姐,妳已經50多歲了,還想玩18歲的戀愛?」「對不起,我今年才剛過49歲,根據醫院藥袋上的寫法是49歲又3個月。」仙秀力拼,想保住四字頭:「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更慎重。」


為當孝女辜負青春
仙秀17歲那年從嘉義布袋上來台北半工半讀念商職,認識了初戀情人。純純的書信往還,純純的周末約會,是仙秀生命中純潔無瑕的戀愛初體驗。初戀情人嚮往去美國深造,仙秀為了當媽媽的好女兒,留在台灣繼續工作拉拔弟妹們讀書,錯過了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仙秀39歲那年終於圓了去美國讀研究所的夢,也因此認識了第二個男朋友,中年喪偶的他台大電機畢業後來到美國成家立業,很想再找個老伴。他們一起規劃著他們未來的房子,他要專為她設計一間有音響的工作室,讓她在裡面作畫。「要不是他媽媽說我們八字不合,大力阻擋的話,我們可能都有孩子了。」仙秀哀怨的說。
「第一次妳當好女兒,第二次他當好兒子。別怨父母,只怪你們三心二意。妳對自己沒信心,妳來問我只是要我替妳說出心中的答案。快嫁。嫁了就有很多感覺。」秋芬還是同樣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