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印刷電路板訂單從去年第四季下滑,第二季仍受大廠摩托羅拉營運不振衝擊,四大供應廠僅欣興電子(3037)樂觀評估第二季營收將有優於首季兩位數的表現,因為其客戶多元,但其餘三家相較而言以摩托出貨量占比較高,因此華通電腦(2313)微升,楠梓電子(2316)、燿華電子(2367)認為第二季是全年谷底,下半年才有希望。

華通、楠梓電、燿華、欣興等全台四大手機印刷電路板(PCB)廠,首季手機PCB訂單均下滑,第二季訂單前景仍不明朗,3日僅有相對樂觀的欣興股價上揚。

燿華今年首季拿出耀眼的成績單,每股稅後純益1.12元勇冠四大手機PCB廠,近期股價明顯上揚。燿華表示,去年第二季起積極擴增雷射鑽孔機、壓合產能,這部分製程外包量大幅降低而增加獲利,第二季營收應略低於第一季。

楠梓電是四大手機PCB廠首季唯一虧損的公司,部分原因仍是提列關閉轉投資亞洲微電部分費用,第二季營收可能低於首季一成左右。

摩托羅拉與四大手機PCB均有相當關係,營運不振均衝擊這些廠商,在市況從去年高點瞬間冷卻,原來預期5月、6月間推出新機種帶動營收的動作,目前看不到,部分手機PCB廠估計要到下半年。

全球最大手機PCB廠華通表示,新機種手機PCB仍有不少在打樣,第二季營收看來僅能較首季微幅回升,要到6月才能看見較好的成長。

欣興現是全球第二大手機PCB供應廠,首季手機PCB訂單只剩6,300萬片,相當於去年第三季的水準,較去年第四季歷年新高8,000萬片下滑21.25%,但由於客戶不只手機,受到的衝擊略低。欣興表示,手機PCB訂單已自4月明顯感受回溫,估計會比第一季成長「兩位數」。

欣興產品日趨多元化,第二季在手機PCB訂單增溫助益,積體電路(IC)基板也維持去年第四季來情況,相對比其他手機PCB廠能穩住首季的獲利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