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看著眼前細瘦白皙的秀蘭,秀蘭始終怯懦的不敢抬頭看雙喜,只是低著頭喃喃的說著:「大姊,對不起。」「為什麼要對不起?那個人都死了,是他對不起妳和我,妳不用對我道歉。」


一個小男生從屋子裡面跑了出來,很大聲的問著:「媽媽,她是誰?」「小山,叫大媽。」
秀蘭抓著小山的手,小山立刻掙脫,感覺上是個有點野性的男孩。他笑了露出一口白牙說:「什麼大媽。我要叫妳大貓。」「很好。你就叫我大貓。大貓不會抓老鼠,大貓只會睡懶覺。」雙喜很友善的回答著,因為小時候雙喜的爸爸曾經說過一個「大貓」的故事給她聽,這個叫小山的孩子隨口說出「大貓」這兩個字讓她嚇了一跳,孩子的眼睛像爸爸,嘴巴和媽媽一模一樣。


元配大媽真仁慈
看到雙喜和孩子之間那麼友好,原本很緊張的秀蘭鬆了一口氣,開始一一介紹著她的家人,瘦高的老爸,矮胖的老媽,矮壯的哥哥,瘦高的姊姊,全家最好看的還是秀蘭。「建勳走了,以後就要靠大媽多照顧了。」矮胖的老媽說著就紅了眼,還真的將雙喜的老公當女婿,認雙喜當元配大媽。雙喜忽然有一種荒謬感湧上來,心想如果不是老公的合夥人致遠在老公死後告訴他這件事情,她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見到這樣一家子人。「要哭的應該是我啊?」雙喜想著。
在回程中雙喜想著爸爸說的那個故事:「從前有隻仁慈的大貓從來不忍心抓老鼠來吃,主人很生氣的罵牠說,老鼠越來越多了,總有一天牠們會反過來咬你的。主人為了要牠去抓老鼠就不給牠食物吃,可是大貓還是不去抓老鼠。有一天主人發現大貓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