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29日開展,參觀「人氣」勝過成交「買氣」,但仍有部分商品突破重圍熱賣。其中華碩兩款筆記型電腦(NB)榮登「秒殺機」(表示在很短時間內就賣出)紀錄;宏達電新智慧型手機Touch HD首賣就賣到缺貨;中華電的蘋果iPhone 3G首日開放預購,詢問度超高;宏碁在王建民加持下,NB銷量也優於去年。

華碩今年NB價格降幅沒有其他廠家大,但打出贈品戰策略以及有馬英九總統親臨華碩主題館加持,資訊月首日仍創下佳績。華碩表示,各項產品都有不錯銷售量,尤其F80、N10二款NB更成為華碩資訊月首日「秒殺機」(不到一分鐘賣出一台)代表。

華碩表示,今年第四季以來,全球市場受金融海嘯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低落,華碩雖為今年資訊月訂下營收4.5億元、NB賣出萬台、易PC賣出6,000台的積極目標,但對資訊月買氣還是不敢過度樂觀。

宏碁29日邀請王建民站台,刺激人氣及買氣,台灣宏碁總經理林顯郎表示,資訊月首日業績較去年小幅成長,除小筆電外,3萬元區間價格的中階NB銷售表現最亮眼。

明基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指出,資訊月首日買氣比預期好,主因是價格已經到位,預期第一波銷售高峰30日就會出現,最高峰則會落在本周末的6、7日。至於明基新推出的10.1吋迷你筆電Joybook LiteU101在資訊月首賣,第一天至少就賣出100台以上。

奇美品牌執行副總經理鄭良彬也表示,首日人潮多,買氣已比去年好,但買氣仍未完全出籠。不過奇美的液晶監視器第一天就賣出300台,比去年倍增,預期後幾天會帶動更高買氣。

今年資訊月除了「雙A」互相較勁,也成為蘋果iPhone 3G與宏達電Touch HD高階智慧型手機首次正面交鋒的戰場,中華電主打iPhone 3G,特地開了一個iPhone 3G詢問專區,原本計劃12時開放登記預購,但因為詢問人潮太多,中華電提早在10時開始收預購單,雖然中華電不能在現場展示iPhone 3G實機,但資訊月首日現場就收了200張預購單,若再加上網路預購,首日就有1,800人次預購成功。

資訊月》王振堂:可創造百億商機

資訊月29日開展,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劉兆玄都出席捧「人場」,根據台北市電腦公會公布的數據,資訊月首日進場7.5萬人,與去年差不多,但觀察資訊月現場買氣,「看」的人還是多過掏錢「買」的人。

在資訊月29日開幕典禮中,馬總統、經濟部長尹啟銘、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兼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等均親自出席,行政院長劉兆玄稍後也到資訊月現場關心廠商參展與現場買氣狀況。

為一搏好彩頭,參展廠家29日除使出混身解數並大力降價刺激買氣,還紛紛邀請重量級人物比如台灣之光王建民站台,以吸引民眾進場;但業者認為,今年首日雖湧入7.5萬人,與去年差不多,維持一定人氣水準,但金融風暴威力確實不容小覷,觀察今年買氣的確不如去年。

馬總統在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資訊月舉辦28年以來,見證台灣資訊業的發展,台灣資訊業近年來發展尤其快速,二年前在聽取宏碁報告時,當時宏碁在全球筆記型電腦(NB)排名第四,去年變成第三,今年更僅比第一名少1個百分點,高居第二。台灣資訊產業競爭力今年也被英國經濟學人智庫評比為第二名,僅次於美國,顯見台灣資訊產業具有極大潛力,未來更可將打造台灣成為一個創意中心,

王振堂表示,今年資訊月預估可以湧進200萬人潮,創造100億元商機;在全世界政府均積極投資、挽救銀行下,經濟情勢並沒有想像中糟糕。

同時,全球資訊產業正邁向無線寬頻,低價電腦(Netbook)、智慧型手機及軟體應用等趨勢也正興起,台灣資通訊產業已站穩領導地位,並帶起Netbook等新趨勢,產業前景並不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