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金管會主委陳冲表示,將對10號公報對DRAM等高科技產業的衝擊重新進行評估,原訂明年元月實施的時間是否延後,有待觀察。不過,原本市場預期受衝擊較大的DRAM股,今則在10號公報(存貨淨值計算方式),可能延後,以及上周末國際DRAM大廠都大漲的利多帶動,今成強勢指標。力晶 (5346)、茂德 (5387)率先攻上漲停,華亞科 (3474)、南科 (2408)、華邦電 (2344)等也全面勁揚。

在新任金管會主委上任後,10號會計公報出現可能延後實施的聲音,今DRAM股成為受惠股,族群全面帶量勁揚,包括力晶、華亞科、南科都已順利攻破月線,再寫這波的股價新高。

除10號公報的題材外,全球DRAM股的大漲,也是今DRAM股信心增強的主因,包括美光上周五大漲14%,德奇夢達因為取得美光的4億美元,等同金援,同樣以勁揚回應,而南韓三星擬關閉一座6吋廠,以及海力士今盤中大漲8%等市場面的振奮消息,都是今DRAM股走強的因素之一。

金管會將評估10號公報對於產業的影響性,特別是DRAM、零組件等高科技業;且除了直接影響產業以外,對提供產業授信的金融業,都是重新評估的對象之一。原本明年元月1日起將實施10號公報,以後存貨要逐筆算成本,而且「漲無獲利、虧要認損」的原則,在目前大環境及不景氣下,如果對一些資本額大的產業衝擊較大,勢必對股市的表現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力晶今強攻漲停板,除受惠10號公報可能延後實施的利多,該公司上周五售股予爾必達,獲利進帳10億元,逐步落實與爾必達間,有資金支援的承諾,今也是一開盤後,走勢表現最強勁的主因。除力晶大漲外,今天受國際DRAM股全面勁揚帶動,南科、華亞科與茂德等也都齊步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