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亞太首席策略分析師莫愛德(Adrian Mowat)大膽斷言:「現在已經接近底部了。」他強調,雖然整體經濟景氣可能還有二到三季的走緩期,但亞股可望反彈至農曆年前,明年下半年展開長線回升行情。

莫愛德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若現在買進台股,一年後將有約七成的報酬率。

莫愛德去年正確指出大宗物資價格將大幅滑落,面對市場都極悲觀的明年,他卻非常樂觀,大聲疾呼:「現在就是長線退休基金買進股市的大好時機」。

莫愛德在摩根大通擔任新興市場首席策略分析師,對新興國家的政經狀況瞭若指掌,2002年加入摩根大通前,他在馬丁可利(Martin Currie)擔任基金經理人長達14年。

他分析,短、中、長線指標都急速下滑,像是美國消費急遽滑落、新興市場通貨膨脹及大宗物資價格大幅下滑,這些指標在快速下跌後,未來二到三季雖然會再微幅下滑,但是都不會再有這麼大的幅度。

莫愛德進一步指出,股市過去一段時間都在面臨財務槓桿縮減(deleveraging)的問題,目前則是獲利遭到壓縮,各券商都大幅調降獲利預估,摩根大通就預估今年台股的獲利將衰退35%,明年還會再下滑10%。不過,在明年上半年盈餘大幅下修後,投資人的風險承受度也開始會提高,下半年隨著經濟數據進入穩定期,資金會開始進場。

莫愛德認為,現在就是買股票的大好時機,預期從現在到農曆年前,會有一波反彈行情,由於整體大環境仍不佳,建議可布局電信、水泥股,還有大型科技藍籌股。他說,農曆年後,企業的第一季季報將出爐,市場上還會有些雜音,等到第二季底、經濟數據慢慢止穩後,將會開始展開長線反彈行情,屆時可布局科技股、內需消費、中概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