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妍玲和鄭宏是同一家公司的員工。妍玲一進公司就認識鄭宏,他長得白白淨淨,對人很客氣,妍玲對他印象不差。


某次公司旅遊在溫泉飯店舉行,公司把大家分組進行競賽活動,妍玲剛好跟鄭宏同一組,這才發現兩人很有話聊。正在感情空窗期的妍玲,就在那時被剪不斷的情愫縛住了。兩人開始背著同事偷偷約會。
鄭宏老早有個女朋友,他偶會抱怨兩人常吵架,女友對他頤指氣使,不是很能忍受。「給我一些時間,我會解決的。」鄭宏很誠懇的要妍玲等一等。


不想薄倖才踏兩船
鄭宏的女友從簡訊知道有第三者存在,她威脅鄭宏:如要分手,我就自殺!也不斷打電話騷擾妍玲。
妍玲終於受不了了,要鄭宏選擇,你要她還是要我!鄭宏還是以哀兵策略應付:「妳如果真愛我,就再給我一些時間吧?如果我連10年的感情都可以斷然捨棄,妳也一定覺得我是個薄倖男人,怎敢跟我在一起?」妍玲只有等待再等待。但是一年後,她從感情的第三者,等成了婚姻的第三者。鄭宏還是在所謂「沒辦法抵抗的壓力」下娶了女友。知道他的婚姻不快樂,所以妍玲還在等。
等一個男人,比想像中困難很多。沒有痴痴等過的女人,總是一派天真,以為等,戀情就會修成正果。她不知道,會叫她等的男人,本來就是優柔寡斷。在熱戀時無法了斷舊情,日後更難斷絕。他在等對方主動離開,別造成自己不仁不義,然而除非對方發生意外,否則很難如願。
久等的女人,越等雖然會越無奈,但也越捨不得走─只因怕已經耗掉的時間血本無歸。其實,再多等只是多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