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資訊月昨(一)日正式展開,走進會場放眼所及都是NB產品促銷活動,NB也再度連莊資訊月最熱門產品寶座。今年下半年台灣NB市場走出上半年衰退窘狀,業者莫不把握年底資訊月機會大力促銷,希望在年底前衝刺業績,而各家業者都喊出希望有成長三成以上的成長。

     根據IDC甫出爐的第三季台灣NB市場統計報告,台灣NB市場第三季較第二季成長四一%,從上半年台灣資訊市場最低潮中,逐漸復甦過來,而其中消費NB市場扮演成長的主要動力。

     年底資訊月則是第四季買氣的重心,惠普、東芝推出多款機種,降價都達一萬元,另外惠普還有多款DT推出半價加購監視器的活動。另外下半年捲土重來,重新躋身台灣前五大NB品牌的大陸品牌聯想,資訊月動作積極,打出殺破三萬元的主流規格Santa Rosa機種,昨日攤位買氣也比去年成長不少。

     不過台灣NB市場龍頭,華碩、宏碁兩大廠今年在價格戰上顯得極為保守,不約而同打出贈品牌。華碩表示,贈品價格約一萬元左右,對消費者來說也是相當划算。宏碁則是拿出促銷王牌王建民,推出王建民今年大聯盟十九勝的紀念郵冊來作為贈品。

     另外華碩的Eee PC也是今年資訊月上華碩衝刺業績的重點武器之一,華碩台灣區副總林福能表示,為了與NB產品作一區隔,凸顯兩產品線的特色,華碩還把Eee PC與NB分開展示,華碩看好Eee PC可以達到單月二萬台的銷售成績。

     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昨(一)日登場,各家3C通路業者與品牌廠商摩拳擦掌,希望在年底前最重要的銷售檔期奮力促銷,進而衝刺全年度業績。不同於以往以IT產品為主軸,今年資訊月三C產品反而成為重頭戲,特別是液晶電視現身會場各處,也為年終液晶電視採購旺季掀開序幕。

     過去資訊月主要明星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液晶監視器與印表機等,今年反而是液晶電視、手機與GPS等三C產品躍升為主力。明基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資訊月展已不再是單純的IT展,今年三C產品成為促銷的主力。包括明基、奇美、新力、三星、LG、優派等都在資訊月推出液晶電視。

     奇美品牌事業群副總經理鄭良彬表示,台灣監視器市場相當成熟,而液晶電視普及率僅約二○%至二五%,還有成長空間,成為業者促銷主力。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由去年四十八萬台成長到今年達八十五萬台,成長率達七七%,預估明年台灣液晶電視出貨量將突破一百萬台,達一百一十萬台左右。

     不過今年面板價格一路飆漲,品牌、通路業者擔心影響買氣,只好忍痛吸收成本。監視器小幅調漲價格,液晶電視卻仍是不漲反跌,特別是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年底檔期價格下殺到二萬元以下,廠商直叫吃不消。鄭良彬認為,三十二吋液晶電視最健康的價格應在二.三九萬元到二.四九萬元間。不過無奈三十二吋是主力市場,雖然是賠錢賣,還是得硬著頭皮跟進。

  資訊月登場,液晶電視成為熱門商品!由於面板價格上漲,監視器價格下殺空間不大,不過液晶電視卻掀起價格戰,明基強打三十二吋國民機一萬九千八百八十元,奇美則打出買五十二吋液晶電視送二十二吋監視器,兩大品牌都喊出資訊月液晶電視銷售倍增,挑戰一千台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