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是電子廠全年出貨量佔全年比重最高的一季,電子指標股電子五哥在十一月營收公布後,也將確定今年單月營收高點表現,其中,鴻海(2317)、仁寶(2324)均可望創下歷史新高,而廣達(2382)部份訂單流失下,十一月出貨成長力道已趨緩。

     鴻海繼十月單月非合併營業額一三一一億元改寫新高後,拜蘋果iphone機從北美市場擴大至歐洲和大陸布局所賜,加上遊戲機訂單助益,預計十一月營收將有持續逾一千三百億元以上實力,改寫歷史新高,並創連五紅紀錄。

     鴻海發言人丁祈安,對營業額是否走高不願表示意見,但針對部分外資調降評等,他則認為,鴻海的擴產和新接客戶訂單,法人不一定知道,如何能評估該公司營收、獲利和對二年內的預期;至於元大投顧預估鴻海第四季依舊可維持成長力道,單季營收五千六百八十五億元,平均單月營收約一千五百億元,他說要等十日左右營收結出來才知道。

     仁寶今年第四季雖因部份客戶機種受到NB電池供貨不順而影響出貨,但是該公司仍樂觀預期第四季仍是今年最高峰,仁寶估計第四季出貨可能僅較上季成長五%左右,該公司十月出貨量為二三四萬台,公司初估,十一月出貨將略為高出十月表現,估計約在二三五萬台至二四○萬台之間,估計十一月合併營收將落在四六二億元至四七三億元之間。

     廣達成長動力不如以往

     廣達今年出貨高峰是九月的三一○萬台,該月營收也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自第四季之後,該公司一款戴爾機種已交由緯創生產,廣達今年第四季成長動力明顯不如以往,十月出貨量已小幅下滑至三○○萬台,市場法人估計,十一月出貨將持續減少到三○○萬台以下。

     華碩今年成長力道也相當受到市場矚目,單月合併營收甚至一度超越鴻海,法人預期華碩十一月合併營收上看六八○億元至七百億元,有機會小幅優於十月份的合併營收表現。法人指出,華碩開出的第四季合併營收上看二千億元、全年合併營收七千二百億元的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宏碁未明顯受次貸影響

     宏碁第四季出貨及業績表現,原本市場法人也呈現觀望態度,不過,在先前美國感恩節需求符合預期,並未明顯受到次級房貸影響之後,市場法人也重新看好宏碁今年第四季出貨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