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29日表示,台股日、周KD值已在低檔區交叉向上,隨美股28日持續大漲並站上月線,台股1~5日可望延續反彈走勢,預估12月行情受擴大內需、兩岸大三通、年底作帳題材支撐下,有機會挑戰5,095前波高點。

他認為,除兩岸內需概念股外,DRAM與中小尺寸面板以及低價金控股,因跌的夠深,將是未來一個月技術反彈要角。

統計台股今年下半年以來,僅8月收紅小漲22點,11月雖持續收黑,收4,460點,跌幅縮減至410點,但電子股跌幅14%,較大盤下挫8%還深。平盤以上放空28日解禁,基本面有疑慮的電子股不但沒跌,弱勢指標DRAM股反而鎖漲停。隨大股東紛紛自救,外資24~28日已翻多DRAM族群,連四天買超南科,連三天買超茂德,對力晶、華亞科也轉賣為買。

蔡明彰不諱言,電子股至明年第二季前,都難見景氣復甦曙光,但以電子指數近期跌至146點,創11年來新低來看,股價已陸續反應今年第四季及明年上半年獲利不佳的預期。

蔡明彰認為,大股東自救策略雖只能解決短期困境,股價跌幅相當深,DRAM這類低價電子股,反而是大盤反彈時,短線資金追逐的標的。不過,他也提醒投資人,這類股票短線雖反彈可期,因沒有基本面支撐,操作仍須審慎。

兩岸即將大三通,加上擴大內需題材持續發酵,蔡明彰指出,穩健型投資人若要布局年底前的反彈波,建議以兩岸內需題材股為主,包括航運、空運等運輸,食品,水泥等類股。

今年來基金淨值直直落,預估投信法人為拉抬績效,也會展開作帳行情,預估將以國安基金護盤標的,或目前較具題材的兩岸內需題材股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