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開鑼,業者反應今年買氣回籠,PC(個人電腦)、手機、網通、軟體遊戲等電子類股本周可望成為台股反彈主力。

資訊月為電子業第四季買氣指標,業者反應今年買氣活絡,宏碁、華碩等PC股,通路類股包括聯強、燦坤、順發、建達、捷元等同受激勵。

未來五年政府持續投入高速寬頻網路布建,帶動WiMAX及寬頻網路需求,網通廠商合勤、友訊、正文、東訊、智邦、明泰、友勁等可望受惠。

上周五(30日)兆赫登上漲停,收在126元,股價站上月均線,友訊上漲4.46%,股價收在58.5元,順利站上10日均線,宏達電也上漲2.39%,收在599元,穩站10日均線之上,近期手機及網通步入產業旺季,股價也隨著大盤反彈有走揚表現,在政府利多及資訊月人氣、買氣同步帶動,手機級網通族群醞釀反彈契機。

台股上周五表現氣勢如虹,其中散裝航運類股、LED族群表現強勢,有資訊月題材加持的通路商也受惠,元富投顧、大昌證券、群益證券等皆表示,可逢低布局相關績優類股。

波羅的海散裝船運(BDI)指數強彈,並重新站回萬點,激勵散裝船類股上周五全數亮燈漲停。元富投顧表示,中航(2612)前三季季報亮眼,稅前盈餘17.95億元,年增率129%,稅後純益17.14億元,年增率111%,每股純益6.68元,其中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5.42億元,較第二季減少20%,較去年同期成長39%,以股本23.31億元計算,單季每股純益2.32元。

展望散裝航運業景氣,業界指出,在消化部分投機資金握有的運力後,市場看好散裝船市場後勢,但因中國大陸具有以政策壓低運價的能耐,成為後勢發展的最大變數。

台灣LED產值年年成長,台經院表示,估計台灣今年的全球市占率將提升至20.1%,穩居全球第二大生產國。加上具有奧運大型戶外廣告看板及路燈等龐大商機,LED產業明年不看淡。

大昌證券表示,晶電(2448)受惠於整體產品結構調整順利,10月營收再以10.52億元連續第三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在高亮度藍光產品需求暢旺下,預估11月營收仍將維持高檔,全年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屆時將成為國內首家年營業額達百億元水準的上游晶粒廠。

中國通路概念股也持續發熱,群益證券表示,聯強(2347)大陸10月零售銷售金額成長18.1%,再創歷史新高。大陸是聯強明年主要獲利來源,除NB可再加入Lenovo、Toshiba、SONY等品牌,成為NB最完整通路商外,手機亦取得NOKIA大陸獨家代理。群益證券認為,目前聯強股價拉回幅度三成,可逢低布局。

同樣在上周五表現亮眼的遠東集團個股,寶來證券表示,遠紡(1402)今年營業利益轉虧為盈,板橋遠東通訊園區已經進入開發階段,預估市值達480億元,工業區兩棟大樓將於明年下半年認列租金收入約2.5億元。園區外住宅區建案亦於明年上半年推出,潛在認列利益為48億元,貢獻每股純益1.09元。

另外,9月發行的亞泥25億EB,轉換價格57.88元,將降低每年利息費用約5,830萬元,以遠紡持有亞泥成本價每股18元來計算,潛在轉換處分利益約1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