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4個月,米花終於要把大志放在她家的東西寄還給他。交往時因為大志跟兩個同事分租公寓,不適合兩人約會共處,每個周末大志都會從新竹搭車北上到米花這兒住上兩夜,大志星期五到,常為了多相處拖延到星期一早上才離開。兩年過去,米花一房一廳的小小公寓裡幾乎成了大志真正的家,屋裡擺滿了兩人共同的物品。


分手「遺物」叫人感傷
米花整理著大志的衣物,這男人真愛買啊!電視櫃裡泰半是大志買的玩具公仔、組合模型,架上都是他的CD跟漫畫,除了衣櫃還保有米花個人風格(大志不重視穿著),這個房子早已不是她當初購買時設想中的樣子。大志就擅長把什麼都搞亂,什麼東西都喜歡多,他們倆性格真不合啊!難怪會分手。米花忍不住碎念著,因為分辨不了某一本小說到底是誰買的,打了電話給大志,又聊了半個小時,奇怪啊分手至今他們才像真正認識,大志不再出現在這個屋子裡,不會把任何東西弄亂了,米花反而想念他。
但當初畢竟是大志偷吃,就算他說那只是一夜風流,米花還是心碎難當,過程裡的互相叫罵要如何消抹?米花整理了3大箱的東西,她哭個不停,為何這個動作那麼困難,似乎比當時決定分手還難,過往時光每一時刻都回復到這個屋子裡,這4個月她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呢?那幾乎成了懸疑,這段時間大志是怎麼生活的呢?他們中斷了4個月的見面,愛情的時間卻並未停止,到底是什麼還流動著,什麼被保存下來了,什麼會被裝箱封存,什麼會消失呢?米花感覺自己從未比此刻更愛他了,但那卻像是走向愛情的盡頭最後的一瞥,如此甜美,又那麼叫人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