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感恩節後全面重挫,衝擊亞股今(12/2)日紛紛大幅拉回,台股跳空開低207.93點,跌破月線、 5日均線後,持續下探4300點也約是10日均線支撐。電子類股在美股重挫、台積電下修第 4季營收雙重打擊下,走勢最疲軟。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61.45點,以 4356.98點作收,成交量萎縮至541.45億元,較昨日減少129.15億元。
 
台積電昨晚突然宣佈,受到全球經濟市場持續疲弱,造成客戶晶片出貨量減少,調降第 4季業績展望,原估第4季合併營收介於690億元到710億元調整為介於630億元到650億元,毛利率則調整為介於 30%到32%之間;營業利益率則預計介於17%到19%之間,皆較先前的業績展望減少4個百分點。

台積電開盤跌停,再度失守40元關卡,盤中雖有買盤,不過仍以跌停作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下修第 4季營運展望,半導體產業上下游包括IC設計、封測等景氣需求衰退也難以避免,相關族群今日全面重挫,聯電、日月光、矽品、聯發科、原相、創意、瑞昱、凌陽等都打落跌停,今日半導體類股指數大跌6.41%。

在電子、金融拉回之際,消費券題材、兩岸直航概念、中蓋內需股持續發酵。消費券特別條例昨(12/1)日於立院完成初審,農曆年前可望發放,受惠最大的食品股今日逆勢轉強,個股表現紅通通,味全、大成、卜峰、愛之味、泰山、福壽、福懋油等漲幅不小。

兩岸直航預計 12/15日啟動,華航、長榮航等也都出現抗跌走勢。中國 4兆元擴大內需措施效應持續發酵,中概內需股台泥、亞泥、正新、建大也都出現抗跌走勢。

法人指出,台股在11/21日低點反彈以來,進入第8天轉折點,在累積一段漲幅後,今日隨美股重挫順勢拉回,不過盤中低點仍能力守住10日均線,尾盤也有買盤零星點火部份權值股,多頭仍有撐盤意圖,電子股賣壓必須趕快消化,才能化解持續探底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