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1)日表示,5次江陳會預計完成兩岸金融市場准入協議。江丙坤說,簽署MOU後,各界最關心的就是如何進一步討論兩岸金融市場准入,此項議題預計放入5江陳會時會,並同時簽完協議,讓兩岸金融機構可互相順利進入市場,也讓金融產業合作。

     海基會昨同步公布我方規畫但仍有待雙方最後磋商的日程,是海協會協商成員12月20日直飛台中抵台,下午由高孔廉與鄭立中進行簽署協議前最一次磋商,12月21日上午江陳會談,下午簽署協議。22日由陸資企業與我方產業代表、政府部門進行陸資招商研討會。21或22日,陳雲林可望與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及台中市長胡志強見面。

     「第15屆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昨天起在台北舉行2天,中國方面由人民銀行副行長胡曉煉率團出席,台灣方面則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等人出席。

     江丙坤在致詞時表示,金融海嘯讓大家更深刻體認到兩岸合作的重要,兩岸的金融合作不只促進兩岸金融業發展,更能幫助台商面對金融海嘯中的困難,除海基、海協兩會簽署金融合作協議,兩岸並於11月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為兩岸金融合作提供更佳的合作平台,將加快未來兩岸的金融合作腳步。

     他指出,今年底的第4次江陳會將安排明年的第5次協商,第5次江陳會時,將進一步討論與ECFA中相關的兩岸金融業市場准入議題,並同時完成協議,讓兩岸的金融機構能順利互相進入對方的市場,兩岸金融業就能進行優勢互補,推動兩岸和平與經濟雙贏。

     第4次江陳會預備作業加緊進行,海基會昨表示,最後一次預備性磋商預計由副董事長高孔廉率團,下周啟程前往中國,大致敲定4項協議的文本草案,並且將完整敲定江陳會的行程,包括海協會長陳雲林在台參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