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在律師老公意外死亡後,慢慢才知道許許多多在過去這場婚姻中被蒙蔽的真相,包括老公有一個秘密情人秀蘭和兒子小山,還有老公的淒涼身世。


雙喜嫁給這個不茍言笑的律師老公之後,始終生活在一種戰戰兢兢動輒得咎的肅殺氣氛裡,她從來不敢過問這個家族的過去歷史,但是憑著敏銳的嗅覺和直覺,這其中必有蹊蹺。在婆婆尖刻帶刺的言語裡和小姑常常會有的一股莫名的情緒中,隱約覺得這是一個不尋常家族的某一分枝,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提起老公的爸爸,家裡也沒出現過像照片這樣的線索。老公死後她反而從老公的合夥人致遠那兒得到了答案。


婆婆被強暴變情婦
「妳的婆婆是別人的第三者,而這個人有點來頭,是那個舊時代的特權份子,有司機有傭人,幹的是地下情報工作。」致遠告訴雙喜說:「我去查過這號人物,他叫盧鴻烈,官拜中將,是那種擁有三妻四妾沒人敢找麻煩的人。據我知道他有個當電視主播的女兒叫盧友梅,他強暴過他的傭人生了一個女兒叫做張幼梅,因為盧鴻烈的司機姓張,司機娶了傭人。妳婆婆是在一次餐會中認識了盧鴻烈,他也強暴了妳婆婆,因為他的性癖好就是強暴。後來妳婆婆也成了他的地下夫人,生了妳老公和妳小姑,靠自己工作養活孩子。妳老公和盧友梅長得最像盧鴻烈。」
在陸續知道這些真相後,雙喜從原本那種被欺騙的憤怒情緒漸漸轉變成寬容,原來她的律師老公有這樣的出生,他自己也重演了一段爸爸的際遇,卻以悲劇收場,老公也算是一個犧牲者吧。
悲憫仁慈的雙喜想照顧秀蘭和小山,也願意和曾經虐待她的婆婆和小姑保持著一種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