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油價受到美國及中國製造業數據正面帶動,連續第 2 個交易日走揚,漲幅逾 1%。這 2 大全球原油消費國的製造業活動正恢復擴張,帶來利多因素。
另一方面,市場預期美國石油學會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及美國政府將公佈美元原油庫存量下滑,加上美元因杜拜倒債危機紓解而走軟,同樣對今日原油價格收高帶來動力。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原油價格上漲 1.09 美元或 1.4%,收每桶 78.37 美元,延續周一上漲 1.6%氣勢。今日盤中更一度升至 79.08 美元高點。

匯豐銀周二公佈,11 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5 年來最大成長幅度,由前月的 55.4 上升至 55.7。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亦公佈,11 月美國製造業活動連續第 4 個月改善,儘管增幅較前月減緩。

周二杜拜隸屬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官聯手試圖平息投資人焦慮,杜拜世界 (Dubai World) 也表示已開始與債權銀行協商債務的重組事宜,且其餘債務皆有「穩固的金融基礎」。

投資人受到消息激勵,拋售美元轉投入風險較高資產,造成美元應聲下挫,周二美元指數下滑 0.6% 至 74.44 點。近期大宗商品價格與美元的反向互動趨勢加劇,同樣由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一度創下空前新高每盎司 1200 美元。

美國石油學會及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分別將於周二下午及周三上午公佈原油庫存數據。根據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統計分析師預估,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130 萬桶,汽油庫存則增加 90 萬桶。

今日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新配方汽油價格上漲 1.5%,收每加崙 2.0423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同樣漲 1.5% 收每加崙 2.078 美元。1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則下滑 1.8%,收每百萬英熱 (Btu) 4.762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