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監改選戰火,即將點燃,身為國票金第三勢力的公股金融機構合作金庫和兆豐商銀,訂下週四(六日)起,一連三個交易日,出脫國票金持股,合計達一二.八六%。

     由於國票金明年改選,兩大股東鴨子划水,對於此次拍賣結果,財政部雖樂觀,惟官員也強調,是否能否全數出脫,一切尊重市場機制。

     除了國票金以外,另外一家老三票的成員─中華票券,在先前拍賣喊卡後,昨(卅)也同步確定拍賣時程,預計於十二月十七日起,進行拍賣。

     據規定,股票拍賣的底價,必須落於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的一五%以內,底價也會在拍賣前一個小時公告;惟據透露,負責國票金的合作金庫和兆豐商銀,訂定的底價以最近六個交易日的平均價,和當日的收盤價比較,取其高者作為基準價,並以該基礎溢價一○%至一五%,為國票金的底價。

     若是十二月六日首日未拍賣完的持股,次日底價降為七.五%,依此類推,第三日則傾向以無溢價的價格拍賣。

     合計兆豐商銀持有的十二萬張,以及合作金庫持有十五萬張,約佔國票金的一二.八七%,若是全數出脫,兩銀行的持股僅存九○三股。

     由於國票金明年度適逢兩大股東的經營權之爭,對於國票金的賣相,是否會較先前流標的台開為佳?財政部官員表示,公股在國票金的席位剩下兩席,「(持股)繼續留著,也是沒有用!當然是希望能夠拍賣的順利!」不過,官員也強調,一切尊重市場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