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從前一個偏僻的小村裡,有一口特別靈驗的井水,可以醫治各種疾病 。一天,一個因戰爭少了一條腿的阿兵哥,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地走到村裡,村民同情的竊竊私語:「難道他要向上天祈求再給他一條腿嗎?」這句話被阿兵哥聽到了,他一臉平和的說:「我不是要向上天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教導我,少了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因工作意外少了一雙手的台中縣民林俊宏,曾經自暴自棄了好幾年,後經朋友鼓勵,終於認知到要走出自己,才能被接納。他自己摸索電腦,買工具書、上網找資料樣樣都來,這些當然全憑腳趾頭一個鍵一個鍵慢慢敲,後來他雙腳的打字速度不僅不輸用雙手的平常人,而且還能靈活操作幫人維修電腦。他經營一家電腦公司已十三年,也學會開車,並照顧生病的母親和姊姊,因此常有人特別帶孩子到他店裡,希望以他為學習榜樣。

少了一條腿的阿兵哥,接納自己失去一條腿的事實,祈求上天教導他如何過一條腿的日子;林俊宏認知到失去了雙手後,還可以用雙腳走出另一片天空。人生的得與失很難預料,唯有學習面對失去的事實,才能順利跟著輪轉不停的日子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