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是的,我是說「Torn between Two Lovers」,你可以稱它為移情別戀、偷吃、外遇,或是最紅火的字眼:劈腿。通常我們說:「三人行,必有我師。」那是我們求知識謙虛與人學習。但在情侶或婚姻關係裡,三人行,就是不行!就變成「三人行,必有我『失』」,失去我,或我消失!兩人的事情自然是三人行絕對不行!

一對情侶或是夫妻間不幸出現『第三者』,一方外遇劈腿了,這不僅只是對錯的問題那麼簡單,就如同 101愛情學校執行長梁濬哲說過,情侶戀愛或夫妻關係中,當一方發生劈腿事件時,除了少數因個人習慣癖好外,大多數一方都或多或少對其身旁另一半有所挑剔或不滿足,比方說,嫌另一半自從結婚後就不再注意打扮穿著、有了小孩注意力就很少放在自己身上、覺得先生變得無趣且活力不再、生活裡的諸多瑣事消磨掉了兩人的獨處交心時刻,更甚者,夫妻間的親密言語、床笫之事變貧乏變少了等等。

「喜新厭舊」是大多數人的通性,不滿足於現狀是現代夫妻共通的矛盾。我們身處多元比較和誘惑處處的人際社交關係裡,要維持一段穩定且有趣的愛情關係本來就不是件容易事,有3件事情你一定要放在心上:

1.在心態上勿安於現狀,一成不變:『新鮮感』永遠是情侶和夫妻要隨時營造的科目。

2.在做法上累積妳的「愛情實力」,包括妳的美麗、魅力跟努力:與其擔心另一半會不會對自己失去新鮮感,不再對自己感興趣,懷疑他會不會搞外遇、劈腿,不如把心思和精神花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從外在到內涵常保青春光鮮。不為別人,只在累積自我,充滿自信。

3.勿諱疾忌「談」:在一段穩定固定關係中,對於許多妨礙甚或破壞彼此感情與關係的話題或事件,你們都不要諱疾忌談。夫妻跟情侶間往往怕破壞氣氛或觸霉頭,又或者一方可能「心裡有鬼」,深怕口語露餡,很多觸及彼此間愛戀關係的話題都不輕易啟齒交談,隨著時間久了,自然失去對彼此的吸引力與親密感,變成了只是身旁習慣的人,自然不再有喜歡的動力,這對彼此都是很大的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