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K線上漲二四四點,留下二二五點的長下影線,順利收紅,且幾乎收在當周最高點,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台股已出現止跌訊號。此外,Fed聯準會將在十二月十一日開會,市場預期仍有降息空間,將帶動本周股市續走反彈格局,法人預測反彈區間的上緣落在八七○○點至九○○○點之間。

     杜金龍:弱勢中帶希望

     杜金龍指出,台股上周雖數度跌破年線,但周K線並未破,且跌破幅度也未達二%,應該只是假跌破。杜金龍認為,加權指數迄今仍撐在七三○六點以及七九八七點今年以來兩個低點連接的上升趨勢線之上,意謂台股在弱勢中仍帶有希望。

     杜金龍指出,十一月二十七日最低點八二○七點是空頭的最後一搏,隨後大盤站上五日、十日線,短線多頭氣勢回來,周五量能跟上,小幅放大至一千三百億元,加上年底啟動法人作帳行情,大盤有機會先站回月線八七○○位置。至於反彈力道的強度,杜金龍指出,則看加權指數能否順利越過季線九○○○點,而後才有挑戰年底預測高點九五○○點的機會。

     劉坤錫:大盤震盪打底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台股盤面結構不扎實,反彈期間看不出明顯主流,且信心面需要時間療傷,再者,大盤量能仍不足,大盤仍將震盪打底。

     十二月中旬存在兩個不確定因素,一是上市櫃公司將於十二月十日前陸續公布十一月營收,預估營收表現將不如九月及十月。二是十二月中旬聯準會將再度開會,市場雖預估應會降息,但降與不降仍存在不確定因素,買盤在十二月中旬之前應仍處於觀望格局。

     廖繼弘:選後較有行情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指出,以波浪理論來看,大盤從九八五九點跌到八二○七點,重挫一六五二點,僅弱勢反彈○.三八二,指數位置約在八八三八點,反彈上緣區間約在月線八七○○點至八八三八點之間,若幅度超過才算強勢反彈。

     廖繼弘指出,十一月月線收中長黑,且月KD掉到八○以下,技術面並不算太好,但由於尚未出現指數從高點跌破二○%,及月KD破年線反轉向下的情況,目前還不必太悲觀,並認為選舉過後比較有行情可期。

     王兆立:避開原物料股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組經理王兆立指出,台股反彈之後偏回檔走勢,中線須要觀察油價走勢,美元是否持續弱勢,以及房地產價格是否下滑。王兆立指出,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應該會動用策略打壓油價,油價可能回檔,連帶使原物料價格回跌,投資人應避開原物料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