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一個調查說,如果想要減肥,你最好和苗條的朋友為伍。因為,和胖子在一起的人多半也是胖子。參與調查的科學家說,他們沒法確定,到底是他們會互相鼓勵對方進食讓彼此變胖,還是胖的人會同類相吸。

無論如何,朋友的影響深遠。物以類聚的法則也總存在於友誼之中。「無友不如己者」真是一句至理名言。能夠當長久好朋友的,都是同一類型或特點、樂趣的人。
每個人都在尋找志同道合的人,賭徒必然碰上賭徒、愛吃鬼最愛碰上美食家。視野差不多,話題才不會差太遠,最能體諒彼此。運動狂只能跟運動狂交朋友,一起揮汗如雨,不需絞盡腦汁創造共同話題。媽媽通常只跟媽媽在一起,要不然,誰有耐心聽叨叨絮絮的媽媽經?


八卦的人走不長遠
職業婦女也只能跟職業婦女湊在一起,講起白領女上班族的喜怒哀樂才有共鳴。是不是同一種職業,並不重要。不同職業者較無比較心理,不會暗中較勁。愛八卦的人,只能和八卦的人交朋友。因為大家一起聊八卦,才會特別有趣。不然,八卦者若碰到謹言慎行的人,總會碰得一鼻子灰,拿什麼建立友誼?
成功的人通常只願意和成功的人交朋友。如此一來,自己的成功才不會遭致別人的眼紅或酸言酸語;一起從事活動時,不必擔心對方付得起付不起。
只不過,有些朋友很難做得久。八卦群聚無法太長久。習慣畢竟不會改,到後來都會在朋友背後講起彼此八卦來,往往弄得朋友不歡而散。而成功者的群聚中,若有一人經商失敗或破產,也會疏遠─其他的人雖然不想那麼現實的斬斷友誼,卻怕他哪一天來借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