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呀,這就是我住的地方,還是個有陽台的高級山洞唷!拉開落地窗的窗簾灑進來的不是陽光而是文明社會的水泥牆背後的陰影,幸運的話還可以聽到隔壁的媽媽在罵小孩呢!如果沒有沙漏的話永遠都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唷,連日晷都沒有用,因為山洞裡面是不會有太陽公公的,連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我們常常睡得很誇張絕對不是我們的問題唷!

手機這種高科技的產品拿到山洞裡後功能就跟手電筒一樣了,永遠都是「無網路服務」或是「限緊急通話」,如果在山洞裡聽到手機響起就會像野人看到火一樣興奮地尖叫!幸好我們房間有跟納尼亞一樣神奇的衣櫃,窩在裡面可能可以講個幾句話,但為什麼衣櫃裡會有訊號至今仍然是個謎。

住在山洞到底是有多不通風?就是冬天寒流來的時候外面風吹得咻咻教我們還可以穿短袖蓋涼被的那種不通風!就連出門要換衣服,都要跑到樓梯間去把手伸出窗外測試溫度,才可以知道要穿多少,天啊!我們是這個世紀僅存的穴居人嗎?

網路這種無遠弗屆的東西也是會輸給山洞的,斷線的頻率都比立法院打架的頻率高了,如果看到Buden的小綠人上上下下,請不要封鎖她,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更精采的是,如果講話太大聲,隔壁水泥牆裡面的文明人就會用髒話問候你,但住在對面的現代人卻可以常常開Party在三更半夜尖叫,本小姐付的錢可是比他們多耶!

都住一年了有什麼好抱怨的?就是因為住了一年了才有這麼多好抱怨!基於不要斷別人後路的道德考量,我是不會告訴你們我就住在學校後門附近的。

再多住幾年,不知道會不會長青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