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老婆和她爸為了一件小事大吵一架。

隔天,老婆怒氣沖沖的買了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回家,內容大意是少男為了保護少女而殺害了自己的父親,而少女則是為了保護少男而殺害了自己的母親。

「老婆,你該不會想要……」

「不是我要,是你要……」

「不會吧!『殺害』你爸……這種事我下不了手。」

「重點不是『殺害』,而是『保護』……」

解釋完,老婆丟給我一個難題,她要我去化解她和她爸之間的不愉快,可是我連他們在吵什麼都不知道啊。

最後,我想了一個自以為聰明的辦法:硬著頭皮去找老丈人,假裝去調解糾紛,實際上是見縫插針,找機會大大的罵老丈人一頓。

「你都這麼老了,還這麼愛計較,要不要臉啊……」我邊罵,邊安慰自己,這總比殺了他好吧。

當晚,老丈人就向女兒哭訴,說他都八十好幾了,還要受女婿的鳥氣。說著說著,就嗚嗚嗚……哭了起來。

最後結果演變成他們父女倆聯合起來圍剿我一個,因為站在同一陣線的緣故,他們倆之間的不愉快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我之所以這麼壞,是因為……」我試著解釋我之所以這麼做,完全是為了幫助你們和好。

老婆說:「閉嘴,壞蛋,也不想想我是誰生的。」

老丈人說:「對,混帳東西,也不想想她是誰生的。」

唉,誰幫我想想,我是誰生的?沒辦法,誰叫我是男子漢,什麼重擔都得一肩扛起來,何況只是一個小小的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