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美國股市週二收低,結束了連續三天的漲勢,通貨膨脹擔憂重燃,使得道瓊未能攻向12000點關卡。主要指數尾盤反彈,終場仍收低。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2 檔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0.58點或0.26%至11950.02 。

Nasdaq指數收低18.89點或0.80%至2344.95。

S&P 500指數收低5.00點或0.37%至1364.0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1.72點或2.46%至463.74。

如果今日走勢能夠做為指標,則顯示投資人並不樂觀。

美國證券交易所網路設備股指數下跌逾2%,高盛公司網路股指數亦下跌約1%。

英特爾為今日跌幅最大的道瓊成份股之一,跌幅近 3%。高盛公司將其評等由買進調降至觀望,帶來利空。

美國今日公布,因汽油價格近來大幅下跌,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下降1.3%,預估為下降0.7%。

但華爾街焦點卻在扣除食品與能源後的核心PPI。該指數上升0.6%,大幅高於預估的上升0.2%。

分析師說,雖然企業季報尚屬合理,但市場現在重視的是Fed政策。市場原預期Fed很快將會放寬信用,但今日的數據偏高,可能迫使Fed縮手。

美國今日另公布9月工業生產上升0.6%,預估為持平。該數據亦引發了通貨膨脹的憂慮。

經濟數據偏高蓋過了今早公布多屬正面的企業季報。

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下跌1.47至65.32美元。該公司公布每股獲利99美分,較分析師預估多出3美分。該公司並調升全年獲利預估。但其股價仍下跌逾2% 。

經紀商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下跌0.62至 84.73美元。該公司公布每股獲利2美元,高於預估的 1.47美元。

藥品與消費者產品製造商Johnson & Johnson (JNJ -US)上漲1.12至66.05美元。該公司公布每股獲利較分析師預估高出1美分。其股價上漲近2%。

併購方面,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CME- US)同意以80億美元現金與股票併購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T-US)。

Eli Lilly (LLY-US)以21億美元現金併購ICOS ( ICOS-US)。每股32美元併購價格,較週一收盤溢價18% 。

國際政情緊張亦屬股市壓力。

南韓與日本官員說,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正準備第二次核試。

週四OPEC將舉行會議,預期將討論減產。但原油價格今日下跌1.01美元至每桶58.93美元。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7 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