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GPS商機,華碩(2357)GPS PDA手機已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神達(2315)轉投資的宇達電通(Mio)以可攜式導航裝置(PND)為主;宏達電(2498)所有的PDA手機全數可以外接方式支援GPS功能;技嘉(2376)集團旗下的集嘉通訊17日也宣布和全球第一GPS大廠台灣國際航電(Garmin)攜手合作,推出Garmin全球第一款直接內建導航軟體的手機,並採取雙品牌策略。

Garmin是全球發展GPS歷史最悠久的業者,已有18年,過去主要發展航海、飛行、探勘等專業需求,近年隨著一般消費者的終端需求興起,也開始投入手持式裝置市場,推出車上使用的可攜式導航裝置(PND)或和手機廠合作,今年總出貨量可望突破千萬台。

Garmin的導航軟體第一次和手機廠直接內建合作,目前軟體可以支援微軟以及Symbian的S60平台和UIQ平台,過去也曾和索尼愛立信的P1以及LG手機進行綑綁促銷,但必須外接GPS天線和外掛軟體。

集嘉總經理鄭堯仁表示,集嘉所有的手機都以「全球第一」自許,今年早先推出的行動電視手機t600,也因為是全球唯一可以支援不同數位電視規格的手機,除了在台灣銷售外,近期也接獲歐洲電信業者訂單,預期可在年底前出貨。

鄭堯仁說,17日推出的GSmart i350也是全球第一支內建Garmin衛星導航平台的智慧型手機,內建Garmin圖資和高解析度的VGA螢幕,強調準確和簡潔容易上手的介面,可搜尋超過6萬筆以上的玩樂景點資料,建議售價1.89萬元。若在台銷售創佳績,未來不排除前進其他海外市場,尤其是Garmin占有率超過五成的美國市場。

除了在GPS品牌市場的布局,在GPS的代工方面,英華達(3367)、廣達(2382)都是全球第二大GPS品牌TomTom的代工廠;另外華寶通訊(8078)也投入GPS開發,爭取相關訂單。

華碩17日股價上揚4.6元,收在98.5元;技嘉也上漲0.25元,以25.9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