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股後市,中國建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華而誠昨天說,全球經濟基本面都還沒大幅好轉,但許多股市已經狂漲,「這個時候不要太相信基本面,大家跳舞時就要跟著跳。」

台股上周收在7715點,他看好台股短期內或許就可見到8,000點。

但他說,各國經濟成長率都還沒大幅好轉,失業率還在繼續上升,基本面各項數字都欠佳,但許多股市就是拚命往上漲;

華而誠說,資金錢潮推波助瀾,「大家在跳舞時,你就要跟著一起跳」,雖然基本面還沒好轉,但此時基本面可以先擺一邊,看太多基本面數據說不定會錯失投資機會。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也說,外資上周單日擴大加碼台股214.88億元,是今年外資單日買超金額第4大,而融資則逆勢減少20億元,顯見市場籌碼持續流向法人手中,台股後市仍看好。

吳文同說,外資單日買超台股超過200億元,今年已經發生4次;在前3次外資大量買超後,台股一周後漲幅有3.6%,大量買超後一個月的台股平均漲幅也有8.1%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