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離婚帶2歲孩子回娘家,結婚5年,個性沉穩又體貼的她會走到這一步,令人吃驚!離婚原因她只說:「個性不合。」姊夫阿志內向不多話,每每出現都很安靜,不然就是有事先走,與我們互動不多。

個性老實孝順爸媽
離婚沒幾天,姊夫全家殺到娘家,親家公親家母一把鼻涕一把淚,泣訴對媳婦不薄,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們?「我們家阿志個性老實,愛家又不花心,他做錯了什麼?」70歲的親家公更說想念孫子失眠,孩子的爸爸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和當初認識的他,一個樣子。姊姊態度堅決,讓他們放棄掙扎,悻悻然回去了。
後來我才了解姊姊離婚的原因!原來姊夫月薪3萬塊,從沒拿錢回家,因為一個月要給他媽媽2萬元,那是吃、住家裡及帶小孩子的錢。迫於經濟,大姊剛坐完月子又回去站櫃,一天12小時,她勸姊夫:「拜託你和媽說吧,一個月2萬塊生活費太重,我們目前無法負擔!」姊夫卻拒絕,因為不想讓家人覺得自己沒用,還說:「爸媽年紀大了,沒有多一點錢在身邊,沒有安全感。」
直到有天晚上,姊夫臉色慘白向姊開口要錢,原因竟是拿不出2萬塊給爸媽,而且還借了高利貸卻還不出來!姊姊願意拿錢還債,條件是要姊夫把這些狀況告訴爸媽,但隔天,姊夫還了錢卻不提隻字片語。大姊心碎了,離婚前告訴他:「你也許是一個好兒子,卻不是一個好爸爸和老公!」姊夫再多的挽回都沒用。
離婚一年後,姊姊又發現,當初姊夫連小孩健保費都沒有繳,而且他一直有賭博習慣,姊姊慶幸離這個婚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