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7日多空交戰激烈,大盤震盪收黑,不過目前上市櫃個股中已有23檔股價重返9,807高點時價位並獲法人買盤進駐,這些領頭羊族群有助穩定大盤後續挑戰9,807今年高點的多頭軍心。

台股17日以平低盤開出,早盤一度跌破9,500點,隨後逢低買盤進場,但追價意願不足,指數再度翻黑,終場下跌30點,收9,562點,成交值略縮為1,457億元。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美股正進入超級財報周,行情走勢震盪激烈,亞股也跟著回檔,台股在國際盤整理中,後續也有第三季季報與法說會密集周,多空消息並陳,指數短線盤整的可能性比較高。

統計至17日收盤止,已有23檔個股率先重返9,807點時價位,且自本月以來獲得三大法人萬張以上的買盤進駐,電子股有六檔,集中在面板、手機製造等,其他分布在金融、塑膠、航運、水泥等。

觀察這些個股本月以來股價表現,以東聯(1710)漲幅31.75%最耀眼,宏達電(2498)、威力盟(3080)、長榮(2603)、聯強(2347)、遠雄(5522)、南亞(1303)等個股上漲都超過一成五。

若從法人進出角度分析,本月以來三大法人以加碼中鋼(2002)12萬張居冠,奇美電(3009)、長榮、元大金(2885)、南亞(1303)、陽明(2609)、台泥(1101)、台塑(1301)等,也是法人加碼較多的個股。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台股在近期高檔震盪走勢表現算是「弱中透強」,尤其是17日尾盤跌幅收斂,顯示多方強守9,400點至9,500點支撐,避免目前持平的季線下彎,預料大盤下檔空間有限。

日盛投信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表示,時序正進入國內外股市的財報揭露期,此時正好可檢視基本面以蓄積下波漲勢動能,傳產股短線過熱,不宜追高,電子成交比重若能逐漸增溫至七成以上,將有利於指數上攻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