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收高。投資人認為原油價格近來跌幅過度,且OPEC說計劃下周舉行會議,較原定日期提前,支撐了油價上漲。
 

紐約11月原油上漲2美元至每桶71.85美元。
但原油期貨本周仍下跌5.85美元,或8%,上周五收盤為77.70美元。

分析師說,空頭回補帶動了今日市場走高,美元小幅疲弱,但原油市場似乎超賣。

周四,原油期貨下跌4.69美元,或6.3%,收於每桶69.85美元,創下自2007年8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

分析師說,儘管周五反彈,市場氣氛仍然偏空,投資人仍擔憂全球經濟冷卻,將大幅削減原油需求。

周四晚,OPEC說將提前於10月24日召開緊急會議,較原定日期提前三周。OPEC會議焦點將在全球金融危機,世界經濟情況,及其對原油市場的影響。

周四,卡達石油部長說,他預期OPEC在會議中,將每日減產不低於100萬桶。

分析師說,OPEC決議提前召開會議,是對持續下滑的油價直接的反應。OPEC可能分段減產,每日減產50至100萬桶,維持彈性因應2009年需求可能反彈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