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上漲支撐Nasdaq指數收高,亦助使道瓊於尾盤縮小跌幅。影響今日股市的因素,包括強勁的企業季報,錯綜的經濟數據,及接近記錄高點的原油價格。過去二個交易日中,創記錄高點的原油價格,對股市構成了壓力,但投資人今日的焦點似乎多在企業季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0.40點或0.15%至13892.54,盤中跌幅一度逾100點。

Nasdaq指數收高28.76點或1.04%至2792.67。

S&P 500指數收高2.71點或0.18%至1541.2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9.01點或1.85%至495.89。

在Yahoo,Intel,JP Morgan等個股的支撐下,股市持續上漲至中場。對企業季報的樂觀,使得投資人的焦點遠離了錯綜的經濟數據,包括上升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但消息指出,土耳其通過在伊拉克進行軍事行動,使得11月原油上漲至每桶89美元記錄高點,導致股市於下午交易中下跌。

但因油價隨後跌回漲幅,股市的賣壓於尾盤亦減緩,Nasdaq指數再度上揚。

分析師說,創新高的原油價格及今早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重燃了通貨膨脹顧慮。投資人可能擔憂通貨膨脹上升意味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月底的會議中,不會再度降息。

Fed主席柏南克周一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演說,增加了Fed不會再度降息的可能性。

Fed今日發布褐皮書經濟報告,顯示9月與10月初,經濟成長持續,但成長速度較8月減緩。

美國今日公布9月新屋開工率與新屋開工許可均下降,且降幅大於預期。

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幅度高過預期,但扣除食品與能源後,核心CPI上升幅度符合預期。

周二收盤後,Yahoo (YHOO-US雅虎)公布第三季獲利與銷售均上升,且高於預期。該網路搜尋大戶還發布第四季營收展望,符合分析師預期。雅虎股價周三上漲5%。

Intel (INTC-US;英特爾)亦於周二晚公布,因個人電腦市場強勁,銷售上升,獲利亦高於預期。英特爾股價周三上漲3.6%。

道瓊成份公司JP Morgan Chase (JPM-US)與Coca-Cola (KO-US;可口可樂)周三公布獲利偏高,其股價走高。

但其他道瓊成份公司季報則乏善可陳。

IBM (IBM-US)於周二晚公布盈餘強勁。但投資人趁機出場,其股價仍下跌。

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周三公布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但因2008年獲利預估錯綜,其股價下跌。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11.8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20.9億股。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4.55%,周二收盤為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