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幾個女性朋友選擇當男人的情婦,不用柴米油鹽醬醋茶,不用奉養公婆,旅遊、健身、SPA過得像個單身貴族,只要不多嘴、不惹事,好像就能事業有成、愛情有所屬、口袋還麥克麥克。

阿美的男友大她兩輪有剩,是她前公司的董事長,一開始只是撒個嬌說手機總是收訊不良,馬上有一款最新型的漂亮手機。年終獎金除了和同事一樣匯入戶頭那一筆之外,在抽屜裡又多躺一包數倍有餘的現金,每次的理由都是因為她表現很好,老闆多給她的業績獎金。任憑阿美高學歷又伶俐漂亮,也無法抗拒這樣的追求攻勢。而她心裡沒有一絲對男方妻子的愧疚感,正因為妻子的乏味,才由她來補足男友缺少的愛情。

小惠是國中老師,清秀又有賢淑的氣質,是長輩們搶著介紹的那種對象,然而她每次相親每次搖頭,只因為和學校特約醫院的醫生看對了眼私下來往,而醫生才結婚不久,兩個小孩相繼出生,我提醒小惠若放任這樣的關係繼續,萬一到不可收拾,那麼年輕妻子多麼可憐。她不以為然的說:「比較適合醫生的終究是我,我們只錯在晚一步相遇。」

那些老早毅然決然踏入婚姻的女人們,要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挑戰,結婚證書這張薄薄的紙,彷彿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畢竟許多優秀女性因為不相信忠誠而不願踏入婚姻,也不相信別人組織好的家庭有多堅固,自然而然,情婦成為另外一個選擇。做了這個選擇還振振有詞,也是不令人意外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