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香港投資論壇今日開始,隔海點名看好台積電 (2330)、日月光 (2311)、聯電 (2303)等半導體股,今日一開盤聯電即跳空漲停。而台股精神指標首推台積電,今日台積電攀抵52元,大盤成功站上5200點,台積電與大盤同步成為指標股。

台積電與大盤同步,堪為一絕,台積電成為台股及外資精神指標,台積電日前站上50元,大盤即站上5000點;與大盤進退,市場的共識是: 台股漲到那,就看台積電。今日台積電站上52元創下波段新高,台股果然就跳空站上5200點,創下波段新高。

據了解,外資一直看待台股以保守心態,第一次啟動程式交易是台股4650點,由於外資看美股表現來決定投資,而台股與美股關係密切,因此,此波來,外資的心態相當保守,一路被軋,先被匯市軋,再被股市軋,此波只有在3月份被迫啟動程式交易,開始買超,但買超並不大,只是建部位,買進權值股為主,台積電是主要的買進標的之一。今日指數站上5200點之後,何時啟動第二波啟動交易,目前受期待。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日前目標價由55元調升至59元。台積電並宣布4月份取消無薪休假,產能利用率可望拉升至第二季65%。

陸行之在出具給旗下客戶報告,將台積電2009年每股獲利預估值調升31%、至0.57元,並預期外資圈sell side將因營運展望好轉,加入調升獲利預估值行列,此外,2010與2011 年每股獲利預估值則分別為2.52與3.77元。陸行之這回調升台積電目標價,著眼於長期耕耘有成的低耗電CPU領域,由於Netbook暴紅帶動高階製程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