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一線面板廠產能利用率回升,二線面板廠受Netbook、白牌手機增加下,亦同步回升,彩晶(6116)預估4月南科五代廠就會滿載。華映 (2475)稼動率已回升到45%至50%,預估第二季可望再增加。

彩晶總經理周定輝指出,受惠中尺寸面板出貨量大增,該公司預計4月南科五代廠就會滿載運轉。據了解,與彩晶加入威盛聯盟,搶接大陸山寨小筆電有關。

周定輝表示,預估3月中尺寸面板總出貨量將超越200 萬片以上,目前南科五代廠投片量約10萬片,稼動率約達7成,估計4月份就會達到14萬片的全產能運轉。

華映指出,2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120萬片,預期3月份出貨表現和2月相當,但因中國大陸白牌手機需求強勁下,預期3月份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會比2月成長兩成,第二季業績表現可望優於第一季。華映稼動率目前平均稼動率已回升到45%至50%,第二季可望再增加。

華映去年為集中產線量產以降低成本,有一條4.5代線停產,而4代、4.5代及6代線平均產能利用率一度僅30%的水準。華映指出,2月份訂單回籠,3月稼動率回升到45%至50 %,但已暫停的生產線尚未有全數復工時間表。

華映今年在產品開發會朝向監視器、液晶電視兩用面板,主攻21.6吋、22吋等多媒體顯示器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