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24日瘋狂搶補金融股,推升金融股指數站上1,200點,創下89年2月以來、約八年來新高,也就是民進黨執政來最高點,成交值放大至643億元,占大盤成交值比重23.76%。法人表示,外資對金融股持股雖攀升至24%以上,但與30%的歷史紀錄仍有一大段距離,在金融產業登陸題材下,外資仍有很大加碼空間。

選前已大吸金融籌碼的外資24日仍狂敲金融股,推升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元大金、彰銀等大型金融股鎖住漲停。券商一早更是狂發報告,大力推薦買進龍頭國泰金。

選前兩天金融股在特定買盤敲定下指數急漲,金融指數24日大漲逾5%,外資與特定法人同步布局金融期,盤中金融期一度漲停鎖死,軋空行情未停,終場漲幅收斂到6.8%,但從期貨市場看,金融期不僅未平倉量大增、正價差大增到近20點,短線金融股仍然是大盤最注目的焦點。

資深市場人士表示,新台幣持續挺升,對電子業獲利相當不利,加上馬蕭當選,預期未來兩岸金融政策開放,不管是開放陸客來台買不動產,或開放銀行到大陸投資等,對大型金控最有利;壽險股兼具資產題材,更吸引外資大舉回補,預期金融股仍將是台股短線主流。

看好兩岸政策限制鬆綁帶來的產業前景,想像空間無限,24日一早券商急發投資報告,多數鎖定在內需的資產、營建與金融股,先前因次貸風暴法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金融股,在後市看漲下,投資報告也「換上新標題」。

統一證券便積極推薦龍頭國泰金,認為國泰金去年在壽險與銀行業務穩定成長下,獲利表現亮眼,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2.91元,「獲利再創新高」。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短線目標價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