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昨日開高走高,呈現類股齊揚走勢,終場大漲一一八點,收五二四二點,創去年十月十五日來新高;成交值再放大到一三九○億元,也為近十個月以來新大量。分析師指出,近期台股量能持續放大,看好指數在資金面帶動下仍有上攻條件,短線來看,台股強勢格局仍未變,除非量能失控,才不利後續漲勢。

     昨日美股大漲作收,創下四個月來最大漲點,帶動國際股市走揚,亞股早盤開盤大漲,台股開盤大漲逾百點,量價同步創半年來最高,金融和傳產類股表現最強,資產族群漲勢強勁,盤中稍微測試跳空缺口,但買盤熱烈,再將指數拉高。

     不過,由於投資人重估市場能量,擔憂美國失業率將升高,紐約股市廿四日開盤後即回跌。在上午盤中,道瓊工業指數下滑三三.六九點,或○.四%,至七七四二.一七點;標準普爾五百種股價指數下滑五.九○點,或○.七%,至八一七.○二點;那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滑一三.二一點,或○.九%,而至一五四二.五六點。

     根據統計,本周以來台股漲幅在鄰近亞股中不算最強,但三月來,台股漲幅十五%,價量齊揚,讓台股看回不回持續上攻,成為亞股中表現最強勁的市場,也比歐美主要指數表現要強。

     匯豐成長基金經理人王宗傑指出,全球股市在破底反彈後,台股有較明顯的漲幅,因為原本表現弱勢的金融股隨著國際股市出現反彈,支撐大盤走勢。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此波台股反彈主要由內資主導,不過很多中小型個股漲幅都已超過一倍,本土法人出現逢高調節賣壓,近期外資開始回補台股,主要是受到美股止跌反彈,預期未來外資流向仍受美股牽動。

     吳文同指出,美國將擴大收購金融業不良資產正面提振下,目前市場發生第二次金融危機的機會已不高。台股雖仍面臨新台幣匯率變數、以及漲多回檔壓力,但從基本面來看景氣已有打底跡象,包括近日電子大廠對於第二季電子傳統淡季、甚至全年度的營運看法轉趨樂觀。

     王宗傑說,近期外資對台股看法改觀,認為業績表現最壞情況經過去,轉為看好具有高現金殖利率,和企業財務情況較佳等題材為主,只要是具備的這些題材、股價漲勢落後個股均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