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新奪回執政權,金融業認為兩岸政策鬆綁機會濃厚。中信金高層透露,準備登陸事宜已一年多,對岸政府機構都已溝通好,現在的策略是,「鎖定」承接外商銀獲利了結出脫的銀行股權,透過母公司直接至大陸投資,待新政府開放直接登陸,就可以執行。

     開放登陸是金融業盼望多年的政策,大選前,行政院院會已開放國銀,透過第三地子銀行參股陸銀,但持股最高不得超過二○%。不過,能符合此標準只有富邦金,且業者認為,現在才著手找參股對象,已錯過最佳時機,需付更高代價,更重要找不到體質好的銀行,多數業者現皆期待,新政府能大幅鬆綁兩岸金融政策,讓業者進軍大陸。

     中信金高層指出,目前中信金在北京已有辦事處,為了早日進入大陸金融市場,一年多前,已針對登陸相關事宜進行籌備,現對岸政府機構各各環節都溝通好,各大投資銀行也依不同層級,評估出適合參股的名單,現由中信金策略小組研議。

     據悉,根據投資銀行提供的名單,中國、建設、工商、交通等一級銀行,參股機會早被外銀搶走,二線城市銀行能參股的好對象,外商也幾乎都包了,因此,國銀參股陸銀只能從三、四線的銀行去挑,對本國銀進軍大陸市場實質效應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