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朱立倫 看多今年股市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昨(24)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對台灣今年的經濟、股市都是看多的,他並強調,台灣經濟不會出現W型二次探底的情況,主計處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4.72%,他認為應該會在4.8%以上。

l          () 裕隆電動車計畫踩煞車 國內電動車發展計劃延宕多時,為避免龐大資金積壓,裕隆集團五人決策小組決定,對已投入百億元的電動車發展計劃全面踩煞車。裕隆總經理陳國榮昨(24)日無奈表示,政策DELAY(延期),裕隆不得不暫緩電動車量產時程。

l          () 大陸次世代面板廠 台韓均分4張門票 面板廠爭取大陸政府補助次世代生產線,近期傳出最新動態,據業者引述大陸工信部高層消息指出,大陸政府傾向發給台灣面板廠2張門票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三星跳電 記憶體產業鏈繃緊神經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南韓器興廠24日下午停電約1小時,雖然三星官方指出影響不大,但業界對於已極度缺貨的DRAM市場相當緊張

l          冠捷今年形勢大好 惟缺料恐成絆腳石 冠捷以全球最大液晶監視器代工業者之姿,收購飛利浦(Philips)顯示器部門,2010年除可望穩坐全球液晶監視器代工龍頭寶座,總出貨量上看5,000萬台規模

l          朱立倫 看多今年股市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昨(24)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對台灣今年的經濟、股市都是看多的,他並強調,台灣經濟不會出現W型二次探底的情況,主計處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4.72%,他認為應該會在4.8%以上。

l          徐旭東:遠傳要打敗台灣大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昨(24)日表示,今年加碼投資行動網路及固網,資本支出達115億元,較去年成長近三成;再啟動四大策略,搶個人用戶、切入雲端等,遠傳在營收上要打敗台灣大,重回市場第二名。

l          啟動併購 遠東集團營收衝兆元 遠東集團今年展開併購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24)日表示,去年集團營收約6,000億到7,000億元,要靠併購帶動集團營收拚兆元,包含電信、水泥、航運、化工都將積極進行購併計劃,「錢不是問題」。

l          宏達電4G手機 在美鋒頭健 儘管宏達電品牌定位為Quietly Brilliant(低調的卓越),近期表現卻是鋒芒畢露,23日在美國推出首支能以第四代無線網路技術(4G)上網手機「Evo」,成為本屆美國無線通訊展(CTIA Wireless)展亮眼主角。

l          寶成賣精成科股 47億入袋 寶成工業(9904)及其六家子公司昨(24)日合計出售16.65萬張精成科技股票(6191)給瀚宇博德(5469),每股成交價28.75元,較精成科昨天收盤價超出10.57%,總成交金額47.87億元。寶成表示,將先償還負債,不會用於現金減資。

l          股王碩禾 帶動興櫃熱 在股王碩禾(3691)帶動下,興櫃市場近期熱度增溫,本周三個交易日日均值達到8.89億元,較今年以來截至上周日均值6.9億元成長28%

l          隆成TDR下月掛牌 開始詢價 今年第三檔的台灣存託憑證(TDR)隆成國際,昨(23)日開始預詢,價格為12.7114.35元,掛牌時間暫訂4月。負責承銷的永豐金證券指出,隆成過去三年的殖利率為7.7%8.4%8.8%,是首檔中國高殖利率的通路股。

l          盤元漲 官田鋼、聚亨獲利俏 鐵礦砂看漲,國際鋼胚缺料現象不減,下游螺絲、帽廠接單轉好,盤元大廠官田鋼(2017)、聚亨(2022)宣布調漲4月盤元價格,每公噸調漲5001,000元,漲幅近4%,每公噸行情站上2.6萬至2.65萬元。法人估,盤元線材廠第二季獲利將更上層樓。

l          鮭魚返鄉 藍天將發TDR 藍天集團「鮭魚返鄉」,將以38億元競標光華商場二期BOT案(台北資訊園區),也計畫今年在大陸發行掛牌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並回台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

l          必翔、上汽合作 電動車 闖世博

l          鴻海、友達大陸展開圈地戰

l          辦事處升格 華銀要搶頭彩

l          鎳價漲 推升不銹鋼行情

l          出貨增 允強營收年成長衝50

l          世鎧營運俏 邁向上櫃

l          百腦匯:絕不在台北缺席 百腦匯兩岸掛牌 在台推TDR

l          湖北羅清泉訪台 採購480

l          特別股大進補 小股東:國喬吃人夠夠

l          三星跳電 NANDDRAM停止報價

l          致新傳投片量倍增 營運增添想像

l          茂迪、伊藤組合作設廠

l          台達電加速併購 搶投影商機

l          康舒部份電源產品 Q2喊漲

l          遊戲新幹線釋股 1,100萬股為限

l          宏森擬入股龍輝

l          捷運新莊線 提前通車 資產股樂翻

l          上福登陸設點 Q2開幕搶市

l          晶華配高股利 今年拚榮景

l          遠東新決議股利1.5 發債60

l          堤維西擬配1元股票、0.5元股息

l          全家決配息2.6 刷新紀錄

l          勝一今年EPS 挑戰4

 

 

 

*******2022聚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