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激情大漲,台股總統大選慶祝行情今(25)天停步回檔,國泰金、富邦金、長榮航、晶華等指標股跳空跌停開出。不過,IC設計股轉強勁揚,宏達電也大漲,帶動電子股撐盤,但指數仍跌破88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8795.09點作收,下跌 70.26點,市場成交值達 2019.90億元。
 
今天尾盤上檔賣壓增強,但臨收最後一盤雖然權值股多被壓低,但特定買盤拉抬宏達電、群創等股,指數拉升23點,縮減跌勢。資深業內表示,今天收黑 K棒,大選前後強勢的傳產股,因漲幅大,明天上檔壓力將持續增強。

今晨美股行情再彈升大漲,道瓊指數上漲 187點或1.52%,NASDAQ指數大漲3.04%,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升達 3.71%。亞股連動上揚,日股午後上漲 295點或 2.37%,韓股上漲23大點或 1.42%;港股午盤勁揚 954點或 4.52%暫收,上証指數止跌小漲。

昨天台股總統大選後第 1個交易日噴出狂漲,開盤突破9000點,最後以上漲 340點或 3.99%作收,外資也大買超達 579億元。但今天在美股大漲下,卻以低盤開出,昨天跳空漲停的國泰金、富邦金、長榮航、晶華、國賓等之前強勢指標股卻跌停開出,拖累資產、營建、原物料、觀光、中概等類股多跟隨拉回。

國泰金等金控股大跌、多數傳產股回檔,使總統大選慶祝行情出現短短一日行情,市場推測應是政府基金與委託代操的法人逢高出貨。不過,資深業內表示,大選結束,美股等國際股市也比較穩定,政府基金獲盤動機消失,進行結帳操作也屬合理。

今天國泰金為首的金控股明顯轉弱,成交量也大幅縮減;但在市場信心提昇,對後市發展預期趨於樂觀,市場交投轉活絡,證券股今天雖然也是開高走低,但仍維持一定漲勢,籌碼面也比金控股輕,有利後市表現。

電子股今天走勢轉強,IC設計股盤中漲勢凌厲,群聯、創意、創惟、旭曜、旺玖、原相、致新、迅杰、鈺創、晶豪科等多檔陸續攻上漲停。此外,宏達電漲幅達4%以上,群創拉升大漲,均帶動電子股漲勢。不過,面板股友達、奇美電延續疲弱走勢。

資深業內表示,營建、資產、觀光、運輸、中概股等波段漲幅已大,呈現過熱的狀態,相關的兩岸三通題材也不是短時間就看的到實質效益,漲多回檔相當正常。倒是電子股之前走勢壓抑,只要匯損、營收回升疑慮消褪,將回復主流類股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