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選後首日交易,市場氣氛與前幾次大不相同,由於開盤直接衝高大漲,雖遭逢獲利賣壓,但接手買盤不斷,投資人笑得合不攏嘴,不僅「馬上攻萬點」的呼聲漸高,就連選前為藍綠爭執的投資人也改口直說「我們挺股市!」

國民黨選前「你準備好了嗎?」的廣告,昨天成為號子投資人模仿橋段,台北市敦化南路一家券商營業大廳,一早就湧入許多人潮,盤中有人高聲說「台股已經準備好了!」「富邦金準備好了!」「中信金準備好了」,隨即有人回應「股民報到!」「外資報到!」氣氛比選前輕鬆不少。

一家號子超級營業員說,很久不見的客戶都回來了,劈頭第一句就問「聽說這次會上萬點?」還有台商也跑回來開戶,有的甚至表明回檔就搶股票,她笑說,果真股市跟廣告一樣不僅「馬‧上,就會好」,還一路向前行,大家都會贏。

前兩次總統大選後,股市都跌得鼻青臉腫,這次總算一吐八年怨氣,由於外資對台股萬點呼聲不小,昨天匯市一早更爆量大漲,有位大戶一早賣出股票後,眼見「跌不下去」,連忙又買回來,不願錯過這波大行情。

台股選後氣勢如紅,昨天市場交投「強強滾」,一位操盤人透露,昨天開盤後營建、金融、觀光股幾乎檔檔漲停,但隨後量能急速暴增,尤其號稱「正藍」的中視、元隆更是爆量開高走低,「感覺很像有人在倒貨」。

但隨後低接買盤源源不絕,氣勢硬是抵銷賣壓,不僅顏色「綠轉藍」的長榮集團、華航、中信金股價氣勢銳不可當,就連綠營色彩較濃的台肥、高雄銀、中鋼表現也可圈可點,看得不少操盤手當場傻眼,直說看不懂「到底是出貨量,還是換手量?」只好且戰且走。

不過,昨天趁外資狂買近五百八十億元之際,自營商趁高調節賣超卅四億元。觀察自營商進出標的,主要賣超對象多屬近日大漲的金融股及面板股,其中賣超第一名是元大金,高達七萬餘張,至於選前股價大漲的華航則居次,大有落袋為安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