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指出,根據歷史統計,每逢外資資金急匯入的月份,該月台股上漲機率甚高,至於短線漲幅滿足點,要看新台幣升值狀況及台股日成交量而定,若出現爆量不漲時,則須提高警覺。

     據統計,外資今年二月匯入金額達七二.五八億美元,是史上單月第二高,過去外資出現單月匯入金額相當大的時候,當月台股都是上漲,漲幅在四到一二%之間。

     外資大買超的隔月,台股也都是以上漲居多,之後半年、一年台股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尤其是二○○五年十一月、十二月外資連續大量匯入,這兩次台股一年後的漲幅都有約二成的上漲空間。

     王智民表示,藍營勝選符合多數股民的期待,台股選後可望有短期慶祝行情可期,預期仍有很多資金會流入,至於選後的本波短期滿足點,不妨從兩個角度來看,其一是成交量,未來單日成交量若大過均量的一.三倍,且出現暴量不漲時。

     第二個觀察點則是匯市,當新台幣升值趨勢出現停止,甚至爆量下殺,也要注意市場是否出現反轉跡象。不過,即使大盤回檔,中長線趨勢仍是向上。

     王智民表示,由於選前已拉升一波,加上四月份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公佈期間,美國亦有重要經濟數據及財報公佈,在短線慶祝行情過後,台股四月份不排除進行整理,等待美、台相關經濟及財報數字釐清後,再進行上攻。

     未來觀察指標在美國及中國經濟數據及股市走勢及台股財報數字,只要影響台股最大的美、中股市不再重挫,台股財報持穩,即有機會強勢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