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勝選所帶動的資金行情效應擴大發酵!國際資金加速從中國與香港抽離、轉進台灣,昨(廿四)日買超台股高達五七九億元,創下史上單日外資買超新高(扣除飛利浦轉帳台積電),瑞銀與摩根士丹利證券等外資法人更指出,未來幾個月將有五百億美元(約一.五兆新台幣)內外資流向台股,選後行情以九三五○至九五二○點作為短線滿足點。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馬英九勝選,確立台股是今年亞股「最有看頭」投資標的的基調,昨天已明顯看到國際資金從中國、香港轉向台灣跡象,搭配內資鮭魚返鄉,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勁揚三.二一角,迥異於人民幣與港幣的貶值走勢,新台幣升破三○元大關已近在咫尺。

     自從總統民選後每戰必與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何資文,對這次選舉與台股連動下了一個結論:投資信心的恢復與內資回流,將為台股帶來為期多年的投資價值提升(re-rating)行情;光是這波選後行情,預計將推升指數上漲一○至一二%,若以選前收盤價位約八五○○點為基準,意味指數將以九三五○至九五二○點作為短線滿足點。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安預估,未來幾個月內將有高達五百億美元、約莫一.五兆新台幣的內外資回流台股,資金行情將是台股指數上看萬點的最佳保證,台股合理本益比為一六.七倍,比目前的一四.二倍高約一八%。

     外資法人昨天以五七九億元史上最大買超量,帶領台股大漲三四○點,一舉破除二○○○與二○○四年台股選後大跌的魔咒,並以此做為馬英九變天成功的最佳賀禮,足見對新政府就職後的兩岸政策開放寄予深切的期待。

     選前因預測謝陣營當選、台股將下探六六○○點,遭證交所關切的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天表示台股將向萬點叩關,而這段「萬點之路」將以「先漲、後拉回、再往前進」的模式呈現。

     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終於願意要旗下客戶「加碼」台股,台股裡優先「加碼」的標的,就是以資產與公股金融為首的「中國資本連結(Capital Links)概念股」,因為根據他的觀察,北京政府不會藉故拖延包機等水到渠成的政策。

     蘇廷翰預估,在扣除全球經濟衰退所衝擊的科技股需求變數後,二○○九年底台股指數高點保守預估都還會有一○二七○點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