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股市大漲帶動下,全球股市週二幾乎全面上揚,反倒是台灣股市直接開低收中黑,馬英九勝選慶祝行情在法人賣壓下只出現一天,而原本領漲的非電子股有一半以上拉回,電子股卻出現反彈,和市場預期不同。不過就指數而言,週一出現長紅噴出突破年線8601點,可以確認8600點之下中期支撐,不過昨日已提到這波上漲以來已經出現8057-8215點、8337-8453點及8524-9049點三個跳空缺口,理論上是有拉回壓力,不過只要跳空區未回補,就屬強勢,另一方面10日線及月線將加速上升至8360-8400點,馬上要跟年線及半年線交叉,確認中期大底,台股多頭氣勢仍相當強勁,9000點之前震盪整理難免,但突破應是不難。
    從外匯成交量看,即使有央行道德勸說,但週二午盤,新台幣還是小幅升值,最重要是成交量仍將超過10億美元以上,雖說英國富時指數調降台股權重0.76個百分點,但龐大匯入台灣資金潮,連央行都感無奈,資金行情仍值得期待。當然筆者所言單日融資增加超過30億元容易有壓回力道,週一增加超過30億元果然壓回,不宜再連續大增。大致上台股經過週一跳空大漲,想賣的政府基金也賣了,若能撐過3天未大跌,在周KD值持續交叉向上下,那麼向9000點挑戰將啟動。
    個股表現上,金融股週一外資大買,但外資機構卻陸續發表看空言論,而台幣急升對海外投資的壽險股的確不利,有匯損壓力,國泰金及富邦金加上新光金大幅拉回,不過畢竟擁有大量台灣不動產,以今年來看股價愈墊愈高,只是較需要耐心。反倒是老行庫如三商銀及合庫無匯損壓力且有土地增值利多,股價多頭走勢不變,低價的彰銀異軍突起,看來有維繫整體金融氣勢企圖,至於證券股以寶來證及統一證為主,既然大盤成交量出來,就有利獲利出現,較具有投機力。
    資產及營建股資金仍在裡面,雖裕隆、士電、新紡、士紙、東元、達新等拉回,不過指標股農林股價收紅,其他如大榮、榮運、厚生、欣欣及低價紡纖股南紡、力麗、嘉裕、強盛、宏益、南緯、利華等仍有表現。而營建股華固、國揚、太子、京城、達欣工、宏普、皇翔、日勝生等有都有創新高走勢,資金匯入台灣其實就是台灣價值的提升,資產營建仍將有高點才是,尤其是資產。觀光百貨及航空股短線先以利多出盡拉回股先整理。集團股則先壓回。
    不過其實週二仍有不少二、三線股如環泥、地球、興泰、永大、瑞智、中電、宏泰、華紙、永光、中化、台橡、中橡、中華車等走強,資金有擴散味道,而有股息支撐的鋼鐵股豐興創新高,東鋼走勢也不弱,呈現輪漲走勢。
    電子股在IC設計股帶動下,松翰、創意、聯陽、原相、晶豪科、群聯、迅杰等不少漲停,有美國科技股上漲撐腰,投信加快腳步作帳味道,而宏碁、鴻海、宏達電、華碩、友訊、玉晶光、璨圓、宏齊、仁寶、台揚等有特定買盤,但季報壓力仍需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