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甜蜜相戀有些時日,她時常過去男人公寓,像妻子般照顧他。他們總是在屋裡獨處,事業成功的男人說他最渴望這種平靜的兩人生活。外頭諸多紛擾,工作壓力沉重,她是世上唯一他下了班還願意交際的人。她聽了實在感動。
直到那個周六下午,陰霾許久的天空終於放晴,禁不起她要求,男人答應帶她上街。在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意外碰上了男人的幾個朋友剛看完電影散場。

出遊被撞見還不認
他對戀情守口如瓶,朋友老早想知道這名鑽石王老五究竟會相上何方女子。這下撞個正著,幾雙眼睛緊緊攫住她,實在好奇到了無法客氣的地步。她很友善打了招呼,然後,聽見她的男人正經八百說,「這是江小姐,他們公司是我們客戶,一起周六加班。」口氣疲憊,彷彿不堪負荷龐大工作量。所有人大失所望,但最失望的人卻是她。
男人當然有番說辭:「你以為那些人真的關心我們嗎?他們只是飢渴八卦。我這麼做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感情。」
她先是接受了,後來越想越不妥。她懷疑,世俗眼中身價不錯的男人其實暗地覺得她拿不出去。雖然他們這麼合拍,生活完美,男人卻嫌她丟臉。疑心一起,他們便時常吵架。她堅持他引介他的朋友,他卻有著越逼我越不退讓的固執個性,絕對不肯。
情感變了味,但她不願分手,男人也不提。她自我安慰,也許世上根本沒有公主,王子其實主要還是跟宮女廝混。一年年過去,在公主始終沒有出現的情況下,王子從此跟她生活在一起的事實終於曝了光。青春耗盡的她得到遲來的正名,心中感覺很驕傲,卻感覺不到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