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投資者都很熟悉技術指標中的“死亡交叉”現像,通常對出現“死亡交叉”的個股退避三舍。

特別是常用指標KDJ、RSI都發出死亡交叉,普通投資者是不敢貿然介入的。而恰恰就是這種“人見人怕”的個股,主力反而敢於拉昇。指標死亡交叉越明顯,該股就漲得越厲害,而等到指標發出“黃金交叉”時,該股已經進入高位派發區間。因此,要想挖掘快速上漲的潛力個股,就要利用反死亡交叉操作。

  操作策略

  在操作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把握正常賣出信號和主力故意打壓形成賣出信號之間的區別。

  在正常下跌情況下,死亡交叉形成後股價向下破位十分明顯,而主力故意打壓形成的“死亡交叉”,股價卻總是不跌破均線。由於每次壓回至某根均線就止跌,故這根均線就是支撐位,可依據這根均線大膽買入。在具體操作上,投資者要把注意力放到均線方面,注意觀察均線對股價的支撐。一般來說,主力洗盤的常見位置是10日均線、30日均線,極限位置是60日均線。投資者可重點跟蹤一批控盤程度較高的個股,然後在主力故意讓指標形成“死亡交叉”之時,依托均線大膽進行買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