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工作時,公司同事大毛對我非常好,他身高約180公分,體重100公斤左右,身材非常壯碩,臉部輪廓極深,皮膚黝黑,百分百男子漢的長相。剛進公司時,對現場環境不太熟悉,還好有他熱心幫忙。由於,我也是男生,外表也屬陽剛型,並非陰柔的男子,因此他對我好並沒讓我想太多,雖然偶爾會看到其他男同事用曖昧眼光看著我,我告訴自己是我多慮了。

貼上合照還簽名
當時我跟大毛住在同一棟公司宿舍,他有時會下廚燉雞湯或炒些簡單的青菜給我吃,我也當做他是喜歡照顧別人罷了!情人節當天,我的房間門口擺了一盒像是書又像卡片的東西,我打開一看,終於了解何謂青天霹靂!盒子裡放的是那種傳統書店買的到的絨布大紅色結婚證書,封面就印著大大的結婚證書四個字。一翻開,內頁還貼有我跟大毛的合照,你能想像兩個皮膚黝黑的男生,貼在結婚證書裡,那真的是震撼人心的畫面,重點是他還煞有其事在證書裡面簽名,留下一個空白欄位,大概是在待我簽名吧。
我一轉身就看到他站在樓梯口對我笑,砰!一聲,我甩門逃回我的房間裡,把那可怕的結婚證書跟大毛甩在門外。
往後上班的日子,我們的互動便如陌生人般,後來我離職之後,聽說他曾帶著某位新進男同事入他房間,出來後兩人都有滿脖子的草莓印。
不知道那個同事是否也有收到結婚證書?也許他已經在空白欄位簽了名……。無論如何,這真是讓我永生難忘的情人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